首页 交流园地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民建人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3894

光阴如梭、时光荏苒,中国民主建国会迎来了她的75周岁诞辰。1945年,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老一辈爱国民族工商业家和知识分子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为了争取抗日战争胜利以及国家的光明前景,振兴民族经济,以民主和建设为宗旨,在重庆创建了民主建国会。

自民建成立之初,便在我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事业建设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民建半个多世纪走过的道路,是顺应历史潮流和时代要求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光辉道路。不管是在民主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之初,还是改革开放之时,中国民主建国会始终以国家和民族为大,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自我革新。进入新时期,以习近平为首的第五代新中国核心领导集体执政伊始,重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民建人为之一振,积极响应、热情拥护。正是这些,令我对中国民主建国会拥有着无比的崇敬之情。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常常重温会史,时刻不忘自己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初心;作为一名民建基层组织机关专职干部,我常常勉励自己,时刻不忘要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民建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知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决心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决心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要不断地提升自身道德修养、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身作则,作一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民建会务工作者。

每次重温会章会史,都会使我感受到民建峥嵘岁月的光荣史,也让我对做好一名新时代民建人的使命、责任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学习会章让我牢记民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一个集体一个组织的精神动力和源泉。作为民建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失去这个信念,就不是一名真正的民建会员。民建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民建人都牢记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通过学习会章让我牢记民建的政治立场。民建人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尤其要做到跟上时代的先进的思想觉悟,真正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通过学习会史让我牢记历史经验,民建会的历史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华民族从孱弱走向强壮,从弯腰挺起脊梁的影像,倒映出一幅幅鲜活的画面;民建会的历史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生动故事;通过学习会史让我提升自身素质,自从到机关工作以来,参加了民建恩施州委组织的会员各种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这些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同时也更了解了民建会的发展的历程,对民建的认识更深了。

面对新时代民建各项工作的要求,我深感能力不足。为此,我必须不断去提升自身的素养,继续加强对会的章程和历史的学习,加强对政治、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学习力度,提高自身实际工作水平。平时用心关注身边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加调研活动,多反映社情民意,做好机关工作,围绕服务会员、服务大局,为民建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时代在前进,但初心不变;社会在发展,但民建精神不变。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不断继承和发扬民建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学习民建老一辈高尚良好的风范,不断提升自我,展现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做一名新时代的民建人。

(作者系民建恩施州直三支部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