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宜昌民建捐5万元补贴大病农户 持续谱写脱贫攻坚“巩固篇”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1753

2月1日上午,民建湖北省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林新民、高后远一行,与夷陵区三斗坪镇柏果埫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深入座谈,共话2021年脱贫成果巩固举措,共谋振兴乡村发展良策。会上,宜昌民建捐赠5万元用于补助因患大病可能返贫致贫的农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2020年以来,柏果埫村共有吕平红等28位村民因身患重病或意外受伤,其医疗费用经过“四位一体”报销后自费部分仍然超过3000元,有的自费高达数万元。为了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风险,柏果埫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将这一情况反馈到了民建宜昌市委并请求帮助。民建宜昌市委经研究后决定,通过社会服务资金筹集5万元,为这28位村民按照自费支付比例分别给予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大病医疗补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村民的经济压力。

柏果淌村党支部书记黄成、驻村第一书记李东海发言,感谢民建宜昌市委等帮扶单位五年来的真情帮扶,带来了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柏果埫村已实现水、电、路、通讯全覆盖,2020年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10800元,远超国家要求的人均年收入4000元的脱贫标准,村民的精神面貌、生活质量、人居环境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随后就2021年柏果埫村如何持续发展,黄成、李东海汇报了村班子成员的工作思路与工作目标。

听闻脱贫农户收入破万的喜讯,高后远感到十分欣慰。他详细介绍了民建宜昌市委、民建会员企业在2020年受疫情巨大冲击下,不忘结对帮扶政治责任,坚持继续帮扶“再送一程”的各项举措。他表示:脱贫摘帽并不是终点,如何防止因病反弹返贫、如何落实更多就业、创造更多增收,让“被动扶”转变为“主动兴”,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未来宜昌民建将继续支持帮扶柏果埫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为脱贫村、脱贫户带来新的希望和期待。

林新民表示,五年来宜昌民建与柏果埫村村民结下了深厚情谊。民建宜昌市委将坚决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春节临近,林新民提醒村干部一定要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守土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