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兰桂娥:巾帼不让须眉,用担当展现企业家风采

信息来源:兰桂娥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2328

2020年对于我来说,是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令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展开,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而战斗着。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自然不能置身事外。我的家乡武汉生病了,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

砥砺前行践初心

我叫兰桂娥,黄陂天河人。小时候因为家庭条件限制,不得不挑起家庭重担,靠摆摊卖菜为生。虽然只是卖菜,但每一次进货,我都会选择品质好的蔬菜,认真清洗干净,再铺摊售卖,也绝不缺斤少两。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来我这里购买蔬菜,生意也来越好。

1996年,我成立了武汉兰氏蔬菜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以科技种植蔬菜、高品质净菜销售、配送为一体的一站式、全产业链农业品牌企业。公司现有员工300多名,2006年,兰氏蔬菜第一批净菜亮相超市,市民好评如潮,销量直线上升。但此时,超市门店对蔬菜质量把关越来越严。

于是,2009年,我在黄陂区三里桥街长堤村建起了自营标准化蔬菜基地1500亩,并注册了“兰氏”蔬菜品牌,通过带动周边农户标准化种植,实现“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为了保证每天几百吨供应量的“绿色蔬菜”让市民放心满意,我坚持品质优先,从田间到车间,从基地到卖场,每个环境严格把关。并对市民进行最大限度的让利,薄利多销,用心提供高效而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新鲜、优质、安全”是我对产品的追求,因为我坚信,唯有让消费者受益的产品才是真正意义的好产品,消费者满意是立足之本。

成立二十余年载,公司一直秉承“大道惟诚,无信不立”的兰氏精神,严格遵循“诚信、进取、优质、快捷”的服务宗旨,严把质量关,产生持续健康的社会效益,武汉市兰氏蔬菜有限公司得到省、市政府部门和商业合作伙伴及广大消费者好评,而我也非常有幸多次被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评为优秀个人,并被选为武汉市人大代表。

抗疫面前不退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深知自己要担起作为武汉兰氏蔬菜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人大代表以及民建会员的责任与义务。因此,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地方政府部署,积极相应号召,主动融入战疫大局,并率领旗下武汉市兰氏蔬菜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物流配送、绿佳生鲜超市等配套民生服务体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封城之时,考虑到居民们买菜难、吃饭难的问题,我第一时间向黄陂区捐赠了价值近10万元的爱心蔬果等物资。同时,在黄陂区19个街乡场设立了29个蔬菜直供点向群众开放,以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平抑市场物价,满足群众的“菜篮子”需求。为保证全区29个蔬菜直供点的蔬菜供应,兰氏每天都会准备50多个品种的新鲜蔬菜,在各直销点提前报备品种和数量需求后,第二天及时送到各直供点方便居民购买。

从2月13日开始,公司旗下的绿佳鲜生超市为市民提供“无接触”社区团购配送服务,为汉阳、东西湖等区的3000余户家庭解决买菜难,吃菜难等问题。在这期间,武汉兰氏蔬菜有限公司旗下的种植基地、物流配送、生鲜超市等配套服务体系全天24小时轮班连轴转。

但疫情形势严峻,人力调度困难、物资紧缺、物流配送不便等问题一度让我焦头烂额,不过,一想到那些抗疫工作者们还在一线辛苦奋战着,我的心里便充满了勇气。人手不够我自己上手搬运蔬菜,各项资源紧缺,我千方百计组织协调,终于化解了这些难题。

为了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所需,保障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机关干部和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运转,我还先后向黄陂区政府、医院、多个街道一线工作者、援鄂甘肃医疗队累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无偿提供爱心运输车次30余次,覆盖援鄂医护人员700余人、一线社区工作者百余人,为战“役”工作者提供了强大的后勤支持。

从疫情开始,兰氏累计向武汉市及周边市场投放米面油产品3600吨,食用油10吨、大米100吨、面粉80吨,蔬菜5000多吨。同时为还为雷神山医院提供蔬菜物资的保供任务,为抗击疫情和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复工后区农业局、街道领导多次莅临视察指导工作,领导们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兰氏蔬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为保证市场稳定和蔬菜供给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称赞企业防疫工作到位,对公司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防护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赞赏。

责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保供应、不涨价、不休息、惠民生,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保障民生作出自己的贡献。”这句话始终刻在我的心里。虽然做的不多,但幸不辱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获得了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这份荣誉我会一直铭记于心,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不忘自己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责任与使命,积极为社会作奉献。黑暗总会过去,黎明终将到来。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了我们一个沉重的打击,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总会消散,未来值得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