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随州2家会员企业荣获全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1882

牛年新春伊始,从湖北省经信厅获悉,在公布的全省第四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名单中,随州民建2家会员企业上榜,分别是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和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

此次入选的江南特汽的“江特”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该公司的高端泡沫消防车的“压缩空气泡沫系统(CAFS)”等关键技术填补省内空白,近三年中型泡沫消防车销量居全国第一;茂盛生物在2009年进入腐植酸系列有机肥料这一高端新型肥料细分领域,“晨耕”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19年度腐植酸系列肥料产销量25.8万吨,在全省同行企业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隐形冠军企业是指那些块头小、知名度不高,却能在自己的细分领域里做到全国第一甚至世界第一,它们有着惊人的盈利能力,并能给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意想不到的贡献。隐形冠军企业分为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三类,2家民建会员企业此次入选的为培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