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黄陂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改派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梁琼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684

3月29日上午,民建武汉市黄陂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改派大会在黄陂区机关后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刘海虹,中共黄陂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统战部部长何文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翅鸽,区政协副主席陈浩,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江岸区委主委桂永超,民建武汉市委社服部部长王斌、组织部副部长金淑芬出席会议。民建黄陂区工委老一届领导班子及会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周新斌主持。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委主委周清萍代表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金淑芬宣读民建武汉市委会《关于改派民建武汉市黄陂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委任张志刚为民建武汉市黄陂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卉婷、熊毅华、赵琼、朱旭明为副主任委员,李雨芳、梁琼、童文清、潘敏等9名会员为委员。

新任班子成员与大家见面并作简短自我介绍。张志刚代表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新任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农工党黄陂区工委副主委辜迎春代表区各民主党派致贺词;新任副主委汪卉婷代表工委班子向离任委员宣读了热忱真挚的致敬信。

何文娟代表中共黄陂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表示祝贺,对民建黄陂区工委多年以来为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改派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民建黄陂区工委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希望新一届工委班子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新的起点上为黄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海虹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黄陂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中共黄陂区委、区委统战部和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他要求,新一届工委班子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引导广大会员坚守合作初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建言履职,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推进黄陂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民建黄陂区工委自2015年11月6日成立以来,下设2个支部,现有会员47人,其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6人。五年来,民建黄陂区工委获得各级奖励、荣誉称号近200项。民建黄陂区工委荣获湖北省民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涌现出了民建中央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武汉抗疫表现突出民建会员、最美法律服务人、优秀企业家等一大批优秀会员。五年来,民建黄陂区工委先后提交议提案共31件,社情民意和信息200余篇,被民建中央采用4篇、省民建采用40余篇、市民建采用100余篇,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得到各有关方面充分肯定。

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