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恩施州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449

4月7日上午,民建恩施州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州委主委谭建军主持会议,民建州委副主委卓万俊、冯俐、唐红珍、沈娟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中共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洪亮,中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党派科科长向信任出席会议。

会上,谭建军首先代表民建州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结合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情况,从思想建设、“五种”能力建设、廉政与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民建州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分别对照思想建设、工作作风、联系基层、服务会员等工作中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了意见。

胡明义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方案符合民建实际,前期征求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准确,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达到了效果,接受批评态度诚恳,会议效果很好。他建议,一是会后整改要坚决,态度要诚恳,要真认识查摆的问题,真接纳批评的意见;二是对整改的站位要高,要提高认识,围绕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认真整改;三是整改措施要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四是整改效果要好,要力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氛围,选出一个结构合理、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强的领导班子。

刘洪亮认为民建恩施州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结构紧凑、会议质量高、效果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准确,分析原因深入,整改方向明确,相互批评诚恳,会议氛围很好,达到互相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他指出,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会后要切实抓好整改,通过整改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他要求,党派成员要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强化中心大局意识,要服务好恩施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要促进民建工作更上新台阶;四是强化纪法意识,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守底线、保安全,遵守换届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