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十堰市委召开换届述职、领导班子民主评议、民主推荐和民主生活会议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2464

4月15日下午,民建十堰市委召开换届述职、领导班子民主评议、民主推荐和民主生活会议。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刘运梅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参会,各基层支部主委列席,中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袁惠、干部科长马有军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刘运梅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述职。过去五年,民建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紧扣既定的目标任务,以上率下,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带领各基层组织、全体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建自身特色,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会上以无记名方式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第二阶段,刘云梅作民建十堰市委换届动员讲话及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推荐会推荐说明。她指出:今年是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年,十堰民建全体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对做好换届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会上以无记名方式对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进行了民主推荐工作。

随后,民建十堰市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委刘运梅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副主委王义红、张建明、侯永东先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并做了虚心接受、积极整改的表态发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刘运梅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之年,也是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跨越发展的重要之年,同时十堰民建即将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市委会班子。希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和换届为契机,新的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充分发挥民建优良传统和工作特色,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努力学习,增进共识,发挥特色,双岗建功,为全市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作出贡献。 (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