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全省民主党派2020年中青班学员赴恩施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谭晋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614

4月17-18日,全省民主党派2020年中青班学员一行20余人到恩施,与民建恩施州委联合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地调研活动。

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是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地市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也是全省唯一的连片贫困地区。为全面了解恩施州脱贫攻坚成效及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情况,中青班学员们先后来到女儿城民俗博物馆、屯堡花枝山茶厂、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和恩施州博物馆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恩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以及旅游文化、基础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中,学员们认为恩施立足州情、谋定而动,充分依托绿色生态环境、民俗文化和农业资源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坚持龙头引领、多方发力,走出了一条政企联合、产村融合、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径。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民建天门市委副主委欧阳梅、民建宜昌市猇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石先勇、民建省直八支部主委朱闻达,民建恩施州委经济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州直总支部分会员,州直一支部主委谭晋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