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创作品研讨会

信息来源:柯文翔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488

为弘扬民主党派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活动意义,进一步完善红色文创作品,4月16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创作品研讨会。武汉市政协人资环委员会、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江岸区政协、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文体旅游局,华夏理工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武汉志愿者团队等有关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民建宣传部部长徐敏主持了会议。

2021年1月起,民建武汉市委积极践行“学党史、跟党走”活动,鼓励支持会员企业——菁桐创咖开展红色遗址的实地踏勘工作,旨在通过实地调研和文创设计,让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领航发展的精神密码,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菁桐创咖在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发挥密切联系高校文创学者和人文武汉团队专家学者的优势,通过3个月时间收集整理党史、文史资料,并通过实地踏勘,追寻先烈足迹,形成阶段性成果。初步完成《红动江岸——江岸红色经典》文创手绘地图一幅,红色经典名信片一套(共12张)。目前已通过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初核。

会上,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委员、武汉市同心梦想菁桐创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委会主席郑明作为主创人员,汇报了《红动江岸——江岸红色经典》文创手绘地图的创作情况与感悟。华夏理工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武汉志愿者团队的创作人员姚田、李俊鹏、侯红志分别汇报了创作过程与设计思路。

与会专家和志愿者就文创作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大家纷纷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不仅是辛亥首义之城,也是大革命的中心,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应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发掘好江岸红色经典。

民建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发表讲话,对《红动江岸——江岸红色经典》文创手绘地图表示了肯定。他希望这个工作向全市推广,进一步打造好武汉市红色文旅,进一步丰富学党史教育形式,讲好身边的党史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在新时代中为现代化大武汉建设继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