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委赴武汉大学调研走访

信息来源:易铭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1902

4月16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调研室主任通昕带队赴武汉大学走访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陈建安、文理学部第一支部副主任刘艳和邓悦等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并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

陈建安副教授2020年承接的课题《关于武汉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通过民建武汉市委的验收和结题。他对通昕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刘艳副教授、邓悦副教授就课题调研工作的所思所想进行了交流。

通昕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根基在会员,尤其是在汉的大量高校专家学者型会员。今天走访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是落实郝明金主席提出的“履职能力建设年”和民建武汉市委“参政议政品牌建设年”的总体工作部署,打通省市民建组织会籍关系,引进省直高校专家学者参与市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具体举措。他结合民建武汉市委2021年新实施的参政议政工作管理办法,详细讲解了将专业研究成果转化为决策参考、政协提案的具体路径。通昕希望武汉大学的广大会员继续结合研究专长,积极申报2021年民建武汉市委调研课题,并结合身边苗头性和倾向性事件,把握时效性撰写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