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妇女委员会赴施复亮故居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郑策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920

5月12日,民建武汉市妇女委员会(简称“妇委会”)的9名委员来到位于金华市东叶村的施复亮故居参观学习,这也是妇委会开展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为贯彻中共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民建武汉市妇委会决定开展民建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委员们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民建武汉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作为带队领导全程参与学习。

施复亮原名施存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参与了东京共产主义小组的组建工作,曾任第一任团中央书记,后又参与创建中国民主建国会,著有《现代唯物论》《中国现代经济史》等。参观过程中,透过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张张历史照片,妇委会的委员们仿佛又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了施复亮波澜壮阔的一生,感悟到施复亮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操。通过学习,委员们明白了为什么民建创始人会选择和中国共产党合作,那就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民族复兴,作为民建事业的继承者,要传承先辈们的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