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组织机关干部观看记录电影《港珠澳大桥》

信息来源:李娟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267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全社会热爱劳动、爱岗敬业,5月21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记录电影《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以港珠澳大桥最后一节沉管E30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以国际视角多维度、宽视野、全景式再现了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影片聚焦于普通劳动者的奉献与担当、智慧和汗水,突出人文情怀,着力塑造了新时代中国桥梁人的群体形象。

观影后,机关干部被港珠澳大桥这个“世纪工程”所震撼,深受大桥建设者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工匠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时代在进步,祖国在发展,中国建设者们运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更深刻地理解了工匠精神的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紧跟时代先锋的步伐,爱岗敬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