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在行动

信息来源:焦美红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79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洪山区统一战线服务街道(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文件精神,6月29日,民建洪山区工委在张家湾街道会议室开展党派对口服务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对接会,讨论通过了服务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部署。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首先介绍了到会成员及工委简况,指出每位参会人员及以后下沉服务中可以展现的专业特长。张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熊贤斌介绍了街道办事处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比如村改居过程中的二元化问题,居民维权意识的提高及维权知识欠缺等,这些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社会矛盾等都需要民主党派给予调研和建议支持。

大家一起学习了《洪山区统一战线服务街道(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文件,王军振副主委组织参会人员讨论并介绍了《民建洪山区工委服务张家湾街工作方案》(草案),参会街道领导和洪山民建代表做了简要表态发言,均表示双方会发挥资源优势,做好对接工作,争取为服务街道作出实际的小小的贡献。

对接会现场,姚红荣主委对街道提出的烽胜路建设对周边现有居民排水管道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可以协助社区与道路建设方进行沟通,对老旧管道进行排查,争取与道路同步进行完善。现场落实服务社区工作,受到社区欢迎。

本次对接会参加人员为民建区工委班子成员、张家湾街道班子成员、部分社区负责人及街道商会联络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