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王腾:一个有温度的金融企业家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3226

王腾,是一个有国际教育背景的企业家,是深圳长美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湖北盈创嘉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一个有爱心愿奉献的民建人,他是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会员,综合二支部主委。

重信用

作为企业家的王腾,在担任深圳长美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湖北盈创嘉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期间,爱岗敬业、勤于钻研,积极将股权投资领域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扶持和助力具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成长,在湖北省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和知名度,在2020年3月25日获批成为硚口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金融企业,并在2020年11月10日成为商务部认证的重点信用认证企业。

讲实情

作为民建会员的王腾,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意愿和能力,撰写《现代金融业对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建议》为武汉市制造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撰写《疫情之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研究》从金融企业家的角度,切实为疫情后实体经济企业复工复产重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环境,着力扶持实体经济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建言献策。

有爱心

作为武汉市民的王腾,为了应对疫区紧急情况,充分保障物资供应充沛,更好地支援奋战在疫区一线的人员,王腾于2020年1月26日代表盈创嘉实和长美控股奔赴抗疫工作的第一线,亲手将捐赠的爱心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2020年2月5日组织长美自愿者队伍,向汉阳青石社区,硚口区六角亭游艺社区、民意社区,硚口区汉中街尚义社区,硚口区汉中街军工社区6大社区,总计捐赠了20桶10公斤装84消毒液,一次性口罩500个,医用外科口罩1100个,牛奶60箱;2月6日王腾组织长美控股及盈创嘉实各中心及事业群同事爱心善款共计235935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和用于采购防疫物资;2020年2月10日他协调长美产业控股战略股东航锦科技(SZ000818)为武汉捐赠34.74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紧急装车并连夜运往武汉,支援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2020年2月28日向武汉市交管局特勤支队和硚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明州康复医院隔离点捐赠了防疫物资,共计有手套5000个、护目镜200个、消毒喷雾80瓶,竭尽所能为武汉市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担责任

作为金融人的王腾,践行社会责任,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做有温度的金融企业家是他一直坚持的信念。作为民建会的会员王腾希望自己所带领的金融企业能够做到回归金融本质、服务于实体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实现梦想、获得成长,关注企业财务回报的同时也要守住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带来福祉。

传温暖

作为践行者的王腾,始终怀揣“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企业初心。他一直把公益作为一项长期的活动来坚持,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社会正能量。2020年10月,他在公司发起了“爱心书屋——共建童心梦想”公益活动,并在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成功举办“梦想图书阅览室”揭牌仪式。他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大山里的孩子们能够读到更丰富的知识,看见更广阔的世界,也让世界的光与亮照进大山,点亮孩子们的童心梦想。

“爱心书屋——共建童心梦想”公益项目,得到了公司众多员工的积极响应,累计捐赠爱心善款逾1万元。且所有善款专项专用,用于改善孩子们的伙食。他号召公司全员参与,共同助力留守儿童,并且经过前期考察、需求调研、适配选书后,依靠自有资金建立并捐赠了“梦想图书阅览室”。此次,希望通过图书馆的建设,能帮助大山里的孩子开拓眼界,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未来能走出大山,去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儿童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也是社会责任公益项目中关注的重点。他希望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将公益精神薪火传扬,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社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