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黄冈联合全国各地民建组织集中开展中共党史线上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委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085

6月29日,全国各地民建组织近20个支部在互联网平台上,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张梧博士主讲“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课程,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高潮。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一支部、企业总支一、二、三支部会员参与了此次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张互联网、一颗赤诚心、一部光辉史、一腔红色情。张梧博士以五千年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是因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组织路线、思想路线、政治路线。讲座中,他带领大家回顾了100年来中华民族的觉醒、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抗日战争胜利、解放战争胜利、建国大业、民族复兴的峥嵘岁月,用渊博的学识诠释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关联性和历史必然性。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各地民建会员在这样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中,不仅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还加强了全国各地民建组织之间的紧密联系,更重要的是大家内心深处进一步提升了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信心。

民建黄冈各支部会员在听完讲座之后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中共党史讲座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信念,增添了为推动黄冈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坚强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