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调研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夏海莉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1235

6月底至7月以来,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积极走访会员企业开展调研。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区委主委徐莉,区委副主委喻超、徐慧强先后带领骨干会员走访民建会员企业,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为会员企业“加把劲”。

在开展实地调研前,民建武昌区委通过电话访谈、收集相关社情民意等方式,与企业家会员加强联系,全面了解会员企业恢复发展情况。徐莉表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要从民建会员企业中取得相关重要信息,及时反映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度过后疫情“非常时期”。

6月25日,调研组走访会员企业武汉纵横天地空间有限公司;6月28日,调研组赴会员企业“巨浪美食”酒店调研;7月5日,调研组赴会员王小虎的企业——武汉合心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调研;7月9日,徐莉陪同区政协副主席王永柱调研孙桃香、喻超、陈昌曙、周国熠等会员的企业。

受访会员企业负责人表示,民建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党派组织。一直以来武昌民建具有民建人帮民建人,民建人支持民建人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有温度、负责任的区级组织。此次开展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活动,充分展现了民建区级组织服务会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责任。

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民建武昌区委对后疫情时期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归纳: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压力较大;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有待改善;科技与创新人才不足;区域内营商环境仍需提升;小微企业政策获得感较弱等等。民建武昌区委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后,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并将积极进行协调,希望为会员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