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主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信息来源:吕继强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1176

为进一步推动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民建人服务基层群众的积极作用,7月9日,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主委江书剑、副主委熊明桂、吕继强,会员王如玫等来到服务结对的新洲区阳逻街永平社区统战工作点,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商基层统战工作。

活动期间,支部向永平社区儿童捐赠了200余册图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书剑主委和永平社区书记霍利苹分别就党派工作和社区工作做了交流。

江书剑指出,支部将与结对社区不断加强联系、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全体会员要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群众,将履行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职能贯穿于共建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使共建社区成为多党合作的宣传阵地、广纳民意的调研窗口、促进民生的服务平台、自身建设的实践基地,逐步形成共建促自建、自建带共建的良好工作局面。霍利苹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紧紧围绕统战工作目标,配合民建新洲支部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社区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为新洲“四区一高地”贡献基层统战力量。

支部会员们与社区相关负责人一起,就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和社区工作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收集了一些社情民意,计划后期将予以跟进。

参与服务社区治理工作以来,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坚决落实区委统战部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通过社区结对共建,加大资金投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助力优化社区治理。下一步,新洲支部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党派特色,紧紧围绕社区需求、居民需要,不断培育服务品牌,增强社区活力,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继续书写民建情怀、广泛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