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湖北省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参加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暨“经济与法治”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信息来源:宋紫薇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2003

7月8日至9日,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民建湖北省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赴内蒙古包头市参加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暨“经济与法治”研讨会。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率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内蒙古民建会员等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十四五时期非公经济发展及社会治理的法治化”进行研讨,李春生以“完善破产立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主题发言。他针对“我国企业破产法缺乏个人破产制度,影响了法制化营商环境;对失信惩戒力度不够,缺乏刑事追责;个人信用体系尚不健全,债权人利益极易受损;社会保障体系尚不完善,破产案件审理需加强”等问题,提出建议:1.增加个人破产制度,将《企业破产法》修订为《破产法》; 2.增加破产犯罪罪名,完善失信惩戒措施; 3.强调保护债权人为核心价值,加强社会信用环境建设; 4.设立个人破产专项基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