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画好同心圆 履职在“两会” ——黄石民建会员积极在市“两会”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1994

2022年1月4日至9日,黄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市磁湖剧院隆重召开。全市民建会员中的5名人大代表、17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他们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坚持与中共黄石市委同心同向同行,建睿智之言,献务实良策,展现出新时代黄石民建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会议选举,3名会员当选市人大常委,4名会员当选新一届政协常委。

“两会”期间,黄石民建的代表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郄英才书记讲话,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及有关会议草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主题、踊跃发言、献策出力,共提交集体提案17件,个人提案6件,人大代表建议7件,内容涉及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城市更新、污水治理、“双降”政策落地、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会上,民建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强黄石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提案》被表彰为十三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

在政协黄石市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市委会主委李义词、委员陈大斌分别作了题为《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融圈入群”需蓄势积能谋突破》的大会发言。同时,多名民建界别的代表委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追访,集体发出民建好声音。会员费四清提出“在黄石港区新建一所高中,缓解结构性短缺问题”被今日头条、荆楚网采用;会员陈大斌、叶桢和吴清华的建言被黄石日报刊登;叶桢、秦志刚分别接受黄石电视台“两会声音”“两会直播间”栏目采访。

  会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黄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奔跑的姿态,奋发有为、主动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党派履职中示范引领,继续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黄石建设“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贡献党派智慧和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