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召开五届二次会长办公会

信息来源:谢晖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1826

3月1日下午,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在鑫鼎大厦六楼会议室举行五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姗、副主委杨涛、市委会秘书长彭筠出席会议,协会秘书长李梦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民建市委副主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详细汇报了2021年协会在坚持思想建设、服务会员发展、打造爱心民建品牌、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杨涛强调,2022年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会的领导下,以促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城五中心”目标定位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新要求,紧扣“强产业、优功能、壮筋骨”三个主攻方向,强化三项职能,更好地发挥协会“平台、桥梁、纽带”作用,优化服务、促进协作、保持定力,加压奋进,促进会员企业和协会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协会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的思想作风建设,杨涛强调,团队成员一定要“做讲政治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榜样、做高质量发展的标兵、做履职尽责的负责人”。

参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监事等围绕2022年工作部署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最终确定了今年协会24项重点工作:积极做好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宣传学习、坚持开展会员大走访、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为会员作关于宜昌未来五年发展前景专题报告、举办经济形势报告会、结合会员实际组织走进名优企业考察学习、开展人力资源财税政策等各类培训及用工招聘银企对接等活动、进一步办好办实《协会商讯》、组织会员企业走进三峡大学,借脑引智,重点协调有需求的会员企业与高校间建立产学研合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全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新会员发展及与基层委员会的密切合作等。

张琼用三句话向协会寄语:一是充分肯定协会的工作成绩,不愧是宜昌民建事业发展的“好帮手”;二是充分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好态势”;三是充分履行协会三大职能,为民建会员企业树“好榜样”。

针对协会2022年的具体工作,张琼要求从七个方面重点把握:一是持续加强教育引导,使会内充满正能量。二是着力加强典型宣传,办好一刊一网一号,支持会员企业运用视频号等新媒体开展宣传。三是在联系基层上有所作为,加强与基层委员会的沟通联系,重点把“筑堡强基”任务做出成效。四是尽早筹备5.20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以提高参与率为重点,社会服务工作上要有新突破。五是持续做好会员大走访,以踏实、务实、扎实的作风,有针对性地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六是在强化外引内联上下功夫,加强信息沟通,让会员能够走出去开拓视野,抱团发展。七是继续举办经济大讲堂,筹备召开1-2次经济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