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赴蔡甸区民建“会员之家”学习调研

信息来源:夏海莉 邓永勤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1938

5月10日上午,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武昌区委主委、武昌区政协副主席徐莉率民建武昌区委骨干会员等,前往蔡甸区支部“民建会员之家”学习调研。蔡甸区政协副主席朱永利、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主委席赣、支部副主委邓永勤等同志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在席赣、邓永勤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由邓永勤创建的十里莲华养心谷项目,项目带动当地农民65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将抛荒地变成了良田、危房变成了民宿、农民变成了管家、贫困村变成了网红村,农民收入得到了增加,十里莲华逐渐成为了武汉休闲旅游的新地标、蔡甸区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亮丽的新名片,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参观后,在蔡甸区“民建会员之家”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席赣代表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欢迎徐莉一行的到来,对民建武昌区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蔡甸支部依托十里莲华养心谷建起了“民建会员之家”,组织会员集体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会员之间交流互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成立了民建武汉书画家工作室,组织民建艺术家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朱永利表示,有幸参加此次活动,希望本次交流能够就蔡甸区的区位优势、旅游发展规划等方面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进一步推动两区政协和民建会员企业家交流和互动,欢迎民建会员朋友们常来指导和作客。

徐莉表示,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虽然是新城区的年轻支部,但是在短短时间里,开展乡村振兴、村民互动、招商引资、“民建会员之家”提档升级等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都与蔡甸支部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民建武昌区委将认真学习宝贵经验,规划打造好下一个武昌“民建会员之家”。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背景下,十里莲华养心谷项目有着巨大市场前景,这次两区民建组织交流学习仅仅是一个开端,本着“民建人帮民建人”的初心,如有武昌企业家愿意投资乡村经济,民建武昌区委将全力给予对接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