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夏区基层委开展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曹蕊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569

为团结带领民建江夏区基层委全体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和深化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6月2日下午,民建江夏区基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培训,邀请民建武汉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李海波为会员作题为《肩负新使命展现新面貌》的专题授课。民建江夏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主委、第二届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李海波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讲起,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武汉民建会员在参政议政、组织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多个经典案例,讲述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独具特色的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及其下设帮助大学生创业的“雏鹰行动”“菁桐小组”等项目,同时介绍了市民建的“同在蓝天下”“火凤计划”“春苗计划”“英才计划”等系列社会服务计划及“民建慈善关爱基金”“明眸工程”“温暖工程”“阳光工程”等社会服务四大品牌。

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对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具有重要作用,将重点学习李海波作为老会员丰富的参政议政经验,从各自专业的、熟悉的、原创的领域来做好选题,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提高“五种能力”,担负起政党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