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武汉民建各级组织及会员开展各类活动庆“六一”关爱祖国花朵

信息来源:熊毅华 胡静 刘立燕 巫世峰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1501

民建武汉市黄陂区工委五色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6月1日下午,木兰乡宁岗村村委会前热闹非凡,民建武汉市黄陂区工委组织开展的“送上一份诚挚 温暖一颗童心”爱心捐助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十余名会员看望并慰问了该村17名留守儿童。民建黄陂区工委原主委周清萍应邀参加活动。

木兰乡宁岗村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该村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守村中的贫困家庭的孩子有17人。民建黄陂区工委为这些孩子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孩子们收到了一份包括书包、文具、课外读本、足球、小课桌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在内的大礼包。收到礼物的孩子们迫不及待打开礼包,看到喜爱的礼物都喜逐颜开。在现场,会员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多运动,有热情,有理想,现场的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活动是民建黄陂区工委组织五色志愿服务队以来,致力于关爱未成年人和学生的蓝色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持续倡导社会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民建黄陂区工委五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将持续进行下去,为落实黄陂区委“七大行动”,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作出贡献。

民建武汉市江夏区基层委开展“六一”献爱心活动


5月30日上午,民建武汉市江夏区基层委来到安山幼儿园,举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六一”献爱心活动。安山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民建会员代表及安山幼儿园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民建江夏区基层委主委主持活动。

民建会员企业为安山幼儿园捐赠了电子钢琴4台、古筝3台、爱心礼包等物资。本次活动依托组织优势,激发了企业家会员为民出力为会增光的责任担当,发挥了民建躬行实践、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更是民建江夏区基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实践。

关心下一代,履行社会职责,是民建一贯的优良传统,也是作为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会员们希望通过此次献爱心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到温暖,健康成长,同时也呼吁大家关注关爱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民建武汉市直江大总支为乡村小学送上“六一”礼物


“加油鸭,加油鸭,向前冲呀。”在《加油鸭》的欢快旋律中,民建武汉市直江大总支的会员与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各党派代表、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曹家湾界牌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5月30日上午,民建武汉市直江大总支与江汉大学各民主党派一道怀揣满满的爱心,驱车六个多小时来到五峰乡曹家湾村界牌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六一”礼物,与孩子们一同升旗、联欢、劳作,陪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曹家湾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界牌小学原为村里一所历史悠久的教学点,后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与附近几个教学点合并组建成今天的界牌小学。因为孩子们的家长多出外打工,家中老人精力有限,学校采用寄宿制教学管理。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大总支与江汉大学各民主党派群策群力,不仅为界牌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一份份温暖,还高度关注同学们的日常健康与成长,积极协调校内教学资源,拟为界牌小学的同学们开设思政、体育、美术、音乐等各类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进一步提升界牌小学的办学品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统战力量。

民建会员巫世峰牵头组织爱心企业赴流溪小学开展六一爱心捐赠活动


6月1日上午9点,流溪小学笔记本电脑捐赠仪式在湖北省宜昌市流溪小学操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民建会员企业中乾立源倡议并牵头,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注册造价师分会组织,多家单位参与。民建会员、武汉市政协委员、洪山区政协委员、中乾立源董事长巫世峰等爱心人士参加捐赠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为参加仪式的各位爱心企业代表戴上红领巾。

巫世峰在开场辞中表示,自己与流溪小学结缘于2017年,今年已经是为流溪小学开展捐赠的第五年。每一次来到流溪小学进行捐资助学,就想到了自己幼时波折的求学经历,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同学们可以坚定理想,走出大山,以不懈的努力书写未来的华彩人生。最后他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美好的祝福。

随后,爱心人士向流溪小学捐赠笔记本电脑,流溪小学校长刘丽、总务主任樊雄刚代表流溪小学接受捐赠。刘丽向各位来宾致答谢词,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爱心单位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