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省委统战部调研荆州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2070

6月16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邹汉忠一行赴荆州调研指导荆州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先后走访会员企业荆州市灏禹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沙市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之家”、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党派科负责人,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首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峰,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肖力等参加调研。

在会员企业荆州市灏禹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企业生产、研发、经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调研组对该企业保持较好发展态势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家要继续坚定信心,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工匠精神,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凝心聚力作用。

在民建沙市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之家”,调研组一行认真观看了民建荆州市委宣传片,仔细察看墙面展示、工作资料、荣誉展示等内容,了解荆州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探讨。调研组对荆州民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持续深入丰富活动载体、完善服务功能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来到荆州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在“禁毒”宣传展区,讲解人员通过大量的禁毒教育宣传图片和外形逼真的仿真毒品教具,介绍了新型毒品类型、迷惑性、危害性及沾染途径,同时借助展区VR模拟面部采集技术,生动形象的向大家模拟展现了吸食毒品的危害。在座谈中,民建荆州市委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湖北泰永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张安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成立荆州民建泰永电力禁毒工作室的初衷。他表示,泰永电力公司每年将单列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禁毒工作室开展系列禁毒宣传工作。将围绕预防青少年和社区群众涉毒,持之以恒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履行民主党派成员、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力争在5年内,将荆州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建成有影响力的民间禁毒组织。调研组对王张安的这份社会责任和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誉,并就荆州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禁毒宣传阵地建设展开讨论、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