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陶平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437

专委会是民主党派发现人才、集聚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参政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载体。根据《关于设立中国民主建国会武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武建〔2022〕18号),民建武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设立九个专门委员会。其中,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为新组建的委员会,着眼于目前我国主要热点难点问题,主要由会内双碳经济、乡村振兴、环境环保等领域会员组成,由郑明担任专委会主任,孙永平、蔡少渠、吕继强任专委会副主任。

6月25日下午,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召开线上主任会议,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郑明,副主任孙永平、蔡少渠、吕继强参加会议,市民建调研室负责人应邀参会。会议对本届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总体工作思路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新一届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的工作,要坚持市委会的领导,将专委会各项工作与市委会主要工作相结合;要明确专委会重点任务,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双碳经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和修复等专委会优势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要建立专委会工作机制,组建秘书处,做好专委会服务工作。要定期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工作开展情况和谋划工作思路,全年应组织2—3次全体活动和若干次小组活动,确保专委会工作可持续、不断档;要加强专委会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多渠道培养和锻炼新会员,打造高素质骨干委员队伍;要尽快开展专委会活动,增加专委会成员之间了解和交流,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不断增强专委会凝聚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