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咸宁市委牵头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及提案督办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712

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是咸宁市政协“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工业底盘”协商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7月5日,由市政协搭建平台,民建咸宁市委牵头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及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会议由民建市委主委王丹青主持,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19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新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提案办理情况,3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反映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民主监督、提案督办活动的责任感。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增强政协民主监督实效,做到真监督、敢监督、善监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创造更好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包括民建在内的政协各组成界别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优势和作用,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无论对大企业还是小微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对本土企业和招商引资企业都要一视同仁。要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既要注重眼前利益,更要维护企业长远利益。处理好“进”与“退”的关系,既要全力推动企业入规工作,也要建立健全退出机制。处理好“引”与“留”的关系,不仅要在招揽人才上下功夫,更要在留住人才上下功夫。处理好“能”与“否”的关系,用最好的办法处理最难的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任务落实,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基本职能之一,此次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及提案督办座谈会更是民建咸宁市委第一次牵头主持,会后将组织完成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报告,系统向市政协汇报,为优化咸宁我市营商环境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