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咸宁市委赴宜昌市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1712

8月9日至10日,民建咸宁市委主委王丹青带领民建咸宁市委、咸宁民建企业家代表一行二十余人来宜调研交流。中共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黎钢应邀参与调研活动。民建省委副主委、宜昌市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主委张琼,民建宜昌市委原主委、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王应华,宜昌市政协副主席张发卫,民建宜昌市委原副主委、宜昌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孟美蓉,宜昌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张丽,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委员、鑫鼎集团董事长何文忠,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徐姗、杨涛,委员石先勇、彭筠分别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会员企业湖北聚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鑫鼎集团长盛川青砖茶产业园、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对宜昌民建企业在历史文化传承、技术创新、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阵地建设情况,并同民建宜昌市委举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何文忠介绍了宜昌民建以会员为本的发展理念,并就如何切实增强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进行了经验分享。徐姗围绕宜昌民建工作特色与亮点,详细介绍了“大机关”工作模式的继承与创新,市委会在打造民主党派履职新模式上所做的积极探索。杨涛向调研组介绍了宜昌民建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品牌及成功经验,企业家协会运作模式及主要成绩。石先勇重点介绍了宜昌民建组织建设情况及“三支队伍”建设的创新实践。双方还就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丹青感谢宜昌民建的热情接待、毫无保留传授工作经验,称赞宜昌民建是用“真情、真心、真爱”建起了民建会员的“真家”,希望两地民建持续开展广泛而充分的友好交流合作,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黎钢充分肯定了宜昌民建在自身建设、服务会员、担当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的精神风貌,希望咸宁民建能从中学到精髓,结合咸宁实际,力争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参政履职及社会服务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