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韩民春副主委出席民建湖北省九届人口医药卫生专委会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刘紫丹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621

8月14日上午,民建湖北省九届人口医药卫生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召开。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副院长郭科致欢迎辞,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近30名专委会委员、特邀专家无惧高温酷暑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赵雷、常务副主任甘泉共同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28”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7.25”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民建湖北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表彰办法》等有关工作制度,传达了民建湖北省九届委员会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参政议政培训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时隔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湖北武汉,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湖北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深感责任重大,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中共省委目标任务,发挥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湖北实现先行区建设目标作出民建贡献。

特邀嘉宾华中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黄朝晖教授作了题为《工业设计在医养结合中的应用》专题报告;汪东华、夏文沙、甘泉三位副主任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专长,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主任赵雷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

韩民春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交流发言后,对大家参政议政的高度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会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委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开得非常成功,人口医药卫生专委会工作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希望在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切实履行好专委会工作职责,发挥医疗大健康领域专业优势,积极为我省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韩民春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注重政治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多党合作新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二是注重问题导向,抓住核心问题持续推进,促进建议落地实施;三是注重“顶天立地”,调研成果一方面努力争取被中央一级批示采纳,另一方面在地方基层也可以有效实施推进;四是注重纵向横向合作,多下基层与市(州)委会加强联系,与其他专委会、高校支部等多开展联合调研,汇聚工作合力;五是注重履职实效,谋划工作时可聚焦一两个重大课题,组建攻关小组,深入调研,定向发力,努力形成有质量有影响力的参政议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