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委参加政党协商会并就加快数字武汉建设建言

信息来源:吴芳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2692

8月12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建设数字武汉,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杨玲、陈劲超、曾晟出席座谈会。民建省委副主委、民建武汉市委主委党蓁,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艺璇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艺璇代表市民建作《强化应用场景驱动,发力数字经济新赛道》的发言。她提出,武汉市在应用场景建设中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统筹协调力度还不够强;二是系统性场景谋划还不足;三是场景供需对接还不精准;四是数据开放融合还不够深。为此,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加强全市协同联动,全域开放应用场景;二是要系统谋划城市场景,加速前沿技术落地;三是要创新场景供给方式,挖掘提供市场机会;四是要加快新兴领域立法,探索首例首创首推。

认真听取发言后,郭元强对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效支撑,推动数字武汉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我们将努力创造更好条件,支持大家履职尽责。

下一步,民建武汉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郭元强书记讲话精神,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广泛凝聚会员智慧和力量,通过实地走访更多企业、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实实在在做精、做细“数字经济”这份试卷,从不同层面建言,努力形成高质量课题成果,做到久久为功,为武汉建设新时代数字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