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华社支部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张虎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4067

8月12日上午,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基层支部工作实际,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华社支部在华社支部民建“会员之家”,围绕“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召开了一次“脸红心跳”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主委陈明主持,在汉支部委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各支委围绕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分析问题,汇报情况,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华社特色优势,强化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自我加压,特别是要不断提高支部委员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履职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支委会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支部工作凝聚力,走访会员企业,关心会员学习生活和工作,充分调动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会员企业争先创优。三是要增强会员存在感参与感,计划今年底以前联合兄弟支部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充分挖掘华社作为企业支部的工作亮点和经验,确保支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稳步向前。

陈明在总结发言中说,华社支部是民建江汉区委唯一以企业字号命名的基层支部,也是2021年度民建武汉市优秀支部,支部如何保持自身特色、继续发挥优势需要整个支部成员共同发力。今年前八个月,支部积极组织会员投入抗击疫情战斗,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向上级组织汇报了支部委员邵江波和会员付铭浩主动参与援疆援藏的事迹,并以华社公众号形式发文号召全体支部会员向他们学习;积极组织开展支部横向交流活动,今年3月和5月分别联合民建黄陂区工委和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举办学习交流活动等,以上活动均取得了比较好的社会反响。

陈明在肯定支部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剖析,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各委员的工作分工,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任务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