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省委委员、省青联副主席、华视传媒董事长陈继承受邀出席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发表创业演讲

信息来源:民建湖北省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4857

8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赛在汉开幕,中共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华工科技副总裁张勤发表主旨演讲,民建省委委员、省青联副主席、华视传媒董事长陈继承作为青年企业家代表在“中三角”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交流会上作了“创业是一场修行”的创业分享。

陈继承详细介绍了自己创业、就业、再创业的历程,从19岁创业第一桶金到创业失败南下就业积累商业经验,再到回武汉第二次创业创办华视传媒。这十年,走的是一条文创融合科创,科创促进文创的创新发展之路,他说,“每一位创业者都会经历人生的至暗时刻,如果没有,人生就不完整。”另外,他建议企业要重视文化建设、技术创新、政策风向、IP打造,企业家要重视身体健康和兴趣培养。

8月25日,活动正式闭幕,52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