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荆州市委参加中共荆州市委第二次政党协商座谈会并建言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2630

8月30日下午,2022年中共荆州市委第二次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以“统筹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有效提升城市能级”为主题,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副主委原张伟代表民建荆州市委作了题为《统筹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有效提升城市能级》的发言。通过前期深入调研走访、座谈交流,调研组发现,近几年来,荆州市中心城区建设取得累累硕果,成绩有目共睹,但建设中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研究解决。一是资金紧张,项目建设压力大;二是项目建设缺乏统筹;三是中心城区发展空间状制约了城市发展潜力。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要多渠道筹措资金,统筹资金使用力度;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建后管理;深度融入“宜荆荆”都市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中省战略等建议,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志红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做好新时代城市工作,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住安全底线,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以城市工作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思想统一到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上来,广泛凝聚共识,当好参谋助手,加强民主监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各有关部门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努力为党外人士开展调研、参政议政提供保障、创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