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荆州市委与市经信局就相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裘苗根 庄全典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2870

9月9日,荆州市经信局组织举办2022年度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荆州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面对面,倾听委员之声,汇聚群智,共谋发展。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首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峰,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委员、经济与企业专委会主任童学军;市经信局副局长杨磊、企业发展科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会上,杨磊通报了相关提案的办理情况,对提案办理措施、进度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围绕荆州产业集群培育、优质企业培育、中小微企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与政协委员互动的形式,逐一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谋划设想。他表示,一直以来,荆州市经信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服务水平、更好为民办事的重要举措。

市政协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就相关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中,部分委员提出了新的建议和期待,市经信局认真倾听,并一一作了回应。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充分交流,与会委员对市经信局的提案办理形式和办理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通过座谈会,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荆州的工业发展情况和工作谋划部署,为下一步进一步建言献策广开了思路。

童学军结合荆州民建会员企业中小微企业较多的实际,邀请荆州市经信局多到民建会员企业中走访,调研企业融资、人才引进、政策落实等情况,在民营经济基层中去了解企业家心声,掌握第一手资料和信息。

张秀峰充分肯定荆州市经信局在提案办理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民营经济发展有非常深刻的了解,特别清楚中小微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及实际困难。他表示,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继续做好建议提案的后续跟踪落实工作,全力推动从建议提案答复型办理向落实型办理转变,由过程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为加快发展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他说,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在三个“始终坚持”上下功夫:一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荆州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建言献策;二是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提案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办理提案要有安排、有措施、有实效;三是要始终坚持准确性、科学性、统一性相结合。将协商工作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在协商中加深理解、增进共识,努力提升提案的提出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