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十堰民建会员企业入围2022年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3578

9月19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十堰民建会员企业——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了解,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这些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高档数控感应热处理成套设备及其关键功能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6年7月挂牌新三板,2022年7月挂牌北交所,这也是十堰民建会员企业中第一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产品为中高档数控感应淬火机床,产品覆盖面广,在风电装备、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领域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客户主要为风电装备、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领域的国内知名大型企业。
    成立20年以来,公司深耕热处理行业,技术创新能力强,自主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及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已授权的专利113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2项为国家专利)、实用新型专利71项等。公司是“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近年来,荣获过科技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多个协会或单位颁发的各项荣誉。该公司目前主要与外资同行业企业开展竞争,是国内中高档数控感应热处理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研制的龙门式回转轴承无软带淬火感应机床产品,适用于风电主轴轴承的大型轴承表面淬火,已经应用于风电轴承龙头企业,借助无软带感应淬火技术实现了进口替代、弯道超车,在风电轴承热处理具有明显的技术领先优势。

十堰民建会员、恒进感应公司总经理万美华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将依托公司的研发和品牌优势,优化、整合现有资源,积极开拓国内热处理市场,打造中国感应热处理旗舰企业。同时也将继续专注实体、聚焦主业、立足创新、自我超越,会同更多优秀企业拥抱资本市场,更好地发展壮大、回馈社会、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