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随州市委开展关爱老兵活动

信息来源:罗皓月 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260

9月24日,民建随州市委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民建随州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民建随州市经济工作委员会、民建会员企业凯力汽车集团及随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代表约30余人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随州市抗美援朝老兵曾光廷、抗战老兵杨寿珍和钱诚汉,为他们送去两万余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抗战老兵们的崇高敬意及温暖关怀。

曾光廷,男,93岁,1950年入伍,1951年随所在部队15军29师87团入朝参战,系邱少云战友,参加过第五次战役、上甘岭战役等,荣获一次集体二等功、两次个人三等功,1976年于武汉军区炮兵7师631团1营副教导员退休,现居随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杨寿珍,男,97岁,1943年被抓壮丁参军,原属国民党第五战区挺进六纵队士兵,主要在随县、广水、京山、钟祥、安陆一带与日军作战,现居何店镇响堂街居委会三组。钱诚汉,男,102岁,1938年武汉会战爆发时,任国民党陆军56师医院看护兵,1942年调至国民党陆军第39军第一野战医院任看护长,现居何店镇三岔湖村二组。

在干休所院内,凯力集团志愿者们列队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向抗美援朝老兵致以崇高敬礼。老兵曾光廷心情激动,打着拍子与大家一起合唱。曾老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问候,他一定会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老兵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倾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了解抗战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民建曾都总支秘书长、随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发起人黄广强表示,随州民建一直致力将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发挥参政党职能和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不断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路子,开辟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关爱抗战老兵是民建随州市委社会服务品牌之一,将持续关注老兵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这些民族英雄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向老一辈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