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在汉成立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会员企业助力武汉“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金琳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3268

9月23日,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同日2022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启动仪式也同步举行。民建硚口区会员、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张建波出席活动。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民建硚口区委主委张智及部分会员应邀参会。

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于2021年12月由省教育厅批复成立,由张建波旗下湖北汉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牵头组建,总部位于汉正街武汉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该集团由政府主导、行业指导,吸纳相关行业协会、企业、中高职院校共同参与,实现资源共享、校企合作,构建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体系,服务湖北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会上,张建波宣布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正式启动,详细介绍了武汉跨境电商发展状况,当前跨境电商的人才及岗位需求,讲解了大赛的晋级评审制度及大赛奖项设置,并寄望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以赛促学,实现人才与行业的双赢。他表示,职教集团现已制定2022年至2023年工作计划,包括设立集团网站、参与承办2022年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召开跨境电子商务以及相关专业创业研讨会等多项工作。

民建武汉市委作为指导单位之一,长期以来秉承与职业教育的历史渊源,前期就职业教育问题进行了大量走访、调研,并积极联系省中华职教社等多家单位针对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接洽。张智表示,近年来,武汉市聚焦市场主体培育、优质项目与人才招引、政策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不断加大“双创”工作力度。市民建会员企业通过“数字科技+电商运维+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供应链聚合”模式,形成了以电商运维、创业孵化、人才教育、资源整合、技术研发五位一体的业务布局,推动跨境电商本地化发展,促进内外贸一体化转型升级。湖北跨境电商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民建会员企业将协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充分发挥湖北的教育资源优势,实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创新培养机制,为湖北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支持,打造跨境电商中部人才港及全国跨境电商人才总部基地,助力武汉“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正厅长级党组成员张幸平,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唐华,湖北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陈南军,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刘丹平,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于中,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蜂,副书记郭友鹏,副校长孙美华等出席大会。来自多所院校、行业协会和省内外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线上线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