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天门市委开展“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全面提升我市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水淼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3529

为做好天门市2022年第三次政党协商工作,10月13至10月14日,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民建天门市委赴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主题为“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全面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的专题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伟霞、民建天门市委专职副主委胡静和部分民建会员参加调研。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从清理“红顶中介”、放宽市场准入、加强平台管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管理情况,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从巩固“四办”成果、深耕“四减”改革、推进数据共享、优化招投标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开展政务监督、优化服务供给、推进数字安商等方面介绍了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

民建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交流提问。胡静表示,这次调研是根据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安排,以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管理为契机,转变政府职能,以促进中介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提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李伟霞强调,要积极开展调研协商,围绕协商议题选好切入点,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撰写高质量发言材料,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良好形象,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为天门市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