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荆州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与市工商联就“弘扬企业家精神及培育优秀民营企业家”开展协商座谈

信息来源:裘苗根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3742

畅所欲言献良策,集思广益共探讨。2022年10月27日,荆州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与市工商联召开“弘扬企业家精神及培育优秀民营企业家”协商座谈会。市工商联副主席朱中林、会员部部长荣昊,荆州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张秀峰、童学军、李永乐、朱瑞海、王莹辉、李克权、裘苗根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朱中林介绍,市工商联将民营企业家培育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大局助力、为企业护航、为社会服务做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很大成效。在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优秀民营企业家方面,工商联不断拓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覆盖面,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方面实现新突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成效,促进工商联自身建设方面焕发了新气象。今后,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推动各界亲商、护商、惠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荆州市委委员、民建荆州市委经济及企业专委会主任童学军表示,企业家必须要德才兼备,要大力弘扬企业诚信文化,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政府要引导企业家秉持做人德为本、立业诚当先的理念,完善社会诚信监管体系,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或个人加大曝光力度及惩戒力度。同时,弘扬企业家精神,还要积极倡导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政府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勇于承担相应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文化责任和生态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

荆州市政协常委、石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表示,培养优秀民营企业家,政府要加强顶层规划,要强化培养优秀企业家的战略规划意识,常态化、制度化对企业家全面进行在职培训和高级研修。同时,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全力以赴做好协调配合服务工作;企业要树立信心,要专注各自主业,认真思考企业发展和创新,主动履责创新,推动企业持续转型升级;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信心、做好表率,鼓足干劲、迈开步伐,为推动荆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