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刘绮霞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1710

11月18日下午,民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在校民建“会员之家”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校民建委员会主委、经济学院教授刘绮霞主持,副主委谢艳明教授、肖浩副教授等十余名骨干会员参会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刘绮霞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其蕴藏的独特思想,并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持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会计学院教授张志宏从重视教育的视角解析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即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国育才,为国家建设培养出更多的管理人才。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郭守亭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四个自信”,我国应努力建立对世界能产生一定影响的经济学、构建中国自己的经济学理论。法学院副教授陈晓星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应按照宪法中所提倡的“一视同仁”原则、平等对待非公有制经济,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的立法。

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表感想,畅谈学习体会,表示中共二十大描绘的新时代宏伟蓝图,为参政党实践开辟了广阔的舞台,将以身作则并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会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