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开展“学懂二十大 写好新时代提案”活动

信息来源:席赣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1747

11月15日,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在支部会员之家十里莲华养心谷会议室举办“学懂二十大 写好新时代提案”主题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民建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交流提案工作经验与心得。中共蔡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伟参加会议。支部主委席赣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副主委姚熹领学中共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副主委邓永勤传达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还传达学习民建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有关要求。

席赣表示,全体支部会员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履职尽责,体现民建担当。下一阶段,支部将从强化调查研究、主动做好服务、投身群众工作三方面入手,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会议随后传达了《关于提交蔡甸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针对如何提升提案质量,与会会员纷纷建言献策,并分享自身撰写提案工作心得,一致认为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需集思广益,充分利用好支部平台优势。

李伟表示,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经过多年发展,在自身壮大同时,始终保持强大活力,为蔡甸区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支部一是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与信”、“学与悟”、“学与行”三方面有机结合,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二是要梳理提案工作重点,找准定位,深入调查,分析汇总,精炼提案,彰显民建会员参政议政质量;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强化“五种能力”,进一步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体支部会员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学懂弄通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从个人事业版图出发,找准区域经济发展方向,写好新时代提案,为实现蔡甸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