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5周年

关于开展纪念民建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5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5-09   浏览次数:7313

民建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工委:

     今年是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65周年。为了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和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总结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宝贵经验,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民建湖北省委要求各级组织认真组织开展纪念活动。民建湖北省委决定开展“五个一”活动:举办一次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参观一个会员诗书画作品展、开展一次征文活动、举办一场“身边的榜样”事迹报告会、组织一次会史学习教育考察活动。现就开展纪念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5周年的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民建响应中共“五一口号”的重要意义

     了解民建老一代领导人的历史选择,继承和发扬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念。深刻认识这一历史事件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协商建国的重要基础,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发展轨迹,始终不渝地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当前,要进一步挖掘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传承民建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爱国为民的情怀和淡泊名利的品格;进一步明确时代责任,丰富多党合作实践,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

     二、征文内容

     一是回顾和缅怀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二是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多党合作理论和实践的新发展,尤其是民建近70年的自身建设经验;三是介绍民建在多党合作中的成功经验与典型实例;四是谋划和展望多党合作的未来发展。

  三、征文要求

     1、各基层组织要积极动员会员参加征文活动,原则上每个支部报送一篇以上质量较高的稿件。市(州)委员会要做好组织动员、质量把关、汇总报送工作。

     2、征文体裁不限,篇幅在3000字以内为宜。来稿要求是原创,不得抄袭和转摘。

     3、来稿注明“五一口号”征文字样,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

     4、截稿时间:2013年7月15日。

     四、其他事项

  1、省委会将组织专班对来稿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向民建中央、省委统战部和有关媒体报送,并分期在《湖北民讯》和省委会网站登载。

  2、来稿请发电子邮箱:hbmxbjb@sina.com

 

                                         民建湖北省委员会

二○一三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