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5周年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发扬民建优良传统

信息来源:郭仲文   发布时间:2013-05-13   浏览次数:7393

1948430,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回顾65年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统一战线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正是运用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的作用,才最终赢得抗战的胜利,赢得全中国的解放。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仍是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统一战线应努力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把各阶级阶层、党派群体和各界人士都团结、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来,形成无坚不摧的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政治环境多作贡献。

回顾65年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历史,我们还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统一战线的坚强脊梁和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我们将继续坚持爱国主义,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遵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与经济界的紧密联系,努力发挥民主建国会的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素质;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我市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实现提前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年。把黄石建设成鄂东特大城市,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和责任。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市各项工作的落实。

首先是经济发展方面。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很多会员都是经济界的杰出人士,对黄石的经济发展有很多独到而精辟的看法,例如如环大冶湖开发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是建设鄂东特大城市的开局之作,我们民建会员就完全可以围绕这项工作,做好调查、研究,提出开发的方向、设计具体的开发步骤。为政府拾遗补缺。

还有很多会员在在人脉资源信息资源上有优势,可以利用各种渠道对外广泛宣传黄石的优越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优惠的政策条件、开放的发展环境,为我市的产业链招商、创新驱动、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企业上市等城市的发展项目鼓与呼。

其次要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积极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做好合民情、顺民意、暖民心的工作。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引导群众理性合法的表达利益诉求,最大限度的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

最后,要努力提高觉悟,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向每一位会员学习,尊重老会员、帮助新会员,认真参与会里的每一次活动,配合好会里的每一项工作,积极为会的发展出谋划策。争取为民建和黄石的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作者系民建黄石市黄石港区总支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