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武汉市青山区工委组织会员赴桐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考察

信息来源:袁崇昊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5596

3月26日,民建武汉市青山区工委组织近四十名会员赴安徽桐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考察。

会员们参观安徽桐城名胜古迹六尺巷,“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清康熙年间,文华殿大学士张英用这四句诗回应了老家人与邻居吴家在居宅隙地上的争执,后来两家各让三尺,六尺巷因此得名,至今依然带给人不尽的思索与启示。

六尺巷的故事无疑是让人们的心灵复归宁静与平和的净化剂,从六尺巷的故事中能看到兼收并蓄、有容乃大的中华传统文化精华,也能得到正心修身,坚守戒律的现实启发。无论身居何职,身处何地,都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要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始终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无愧于世。

民建青山工委组织会员参观桐城六尺巷,是为了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会里仁为美、谦逊礼让的美谈佳话。通过学习考察,会员们收获很大,学习了历史,感知了文化,净化了心灵,传承了价值,加深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