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

民建武汉市青山区工委组织会员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许才中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5693

5月10日下午,民建武汉市青山区工委组织骨干宣传信息员,在区政府办公大楼1218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青山区工委主委邓超华、副主委屈鸿雁等会员参加了学习。

屈鸿雁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核心与要义:“五个事关”强调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48字“廓清”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一个必须,四个牢牢”指明新闻舆论工作的党性原则。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屈鸿雁说,宣传工作必须内敛凝聚力,外塑形象,利用信息宣传报道把民建青山工委推向全市,沟通全省乃至全国。赵千红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们必须明白宣传工作不仅是数量上的篇幅,更重要的是质量上要拔高,要能鼓舞士气,成风化人。

邓超华对民建青山区的宣传信息工作提出“四个抓”:一抓政治方向,宣传正能量,不断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二抓改进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抓绩效管理,完成宣传信息工作,展示会员风采;四抓人才队伍的培养,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宣传信息队伍,争创新成绩。同时要求在宣传内容上,突出经济界别的特色,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在形式上以工委活动、支部活动为抓手,突出思想建设,反映社情民意。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将把48字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宣传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