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恩施州直三支部白果乡龙潭坝村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唐红珍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7049

9月13日,民建恩施州直三支部组织会员一行8人赴恩施市白果乡龙潭坝村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龙潭坝村现有人口3155人,贫困户354户,以种植和生猪养殖、外出务工为主要经济来源,要想真正填补扶贫“空白”,必须瞄准最最困难的群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支部了解到情况后,安排每个人帮扶1至4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将扶贫措施和任务落实到村、确定到户、明确到人,实现对接帮扶全覆盖。

在村委会,支部副主委温卫红将筹集的5万元扶贫款交到村支部向子琴书记手中。

探索创新拓展路径

“小康路上,绝不让一名贫困群众掉队!”

在贫困村民张平英家里,会员动手剥玉米、帮助翻晒农产品,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疾苦源头,针对为什么导致贫困户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为实现求生存到求发展的转变,支部还将从资金、物资、技术、信息上进行扶持,助他们发展种植、养殖和第三产业。

干字当头精准发力

一张张蓝图绘新景,一件件实事干到底。

民建三支部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原则,引导扶持贫困村调整产业结构,在尊重村民自愿的基础之上,加大对农产品、药业种植技术的引导,努力增加从事产业种植农户的现金收入,提高产业发展效益。

扶贫增智提升素质

“脱穷帽”必须“拔穷根”,“拔穷根”必须换脑、扶志、增技。三支部在后期还将组建一支宣讲队伍,帮助贫困群众“长志气”,要在龙潭坝村开展志愿活动,帮扶广大村民“增智力”,建设一个道德讲堂,占领宣传思想“主战场”。

此次实践活动以“扶贫捐赠 走访贫困户 参加劳务”为主要内容,让会员们更加感悟到一名民建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增进联系群众情感和信心,为精准脱贫、积极参政议政,宣传民建会员良好精神风貌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