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5周年

弘扬老一辈民建会员精神 在平凡的岗位铸就辉煌

信息来源:覃 谊   发布时间:2013-05-24   浏览次数:7687

 

1948430,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523,民建在上海秘密举行常务理、监事联席会议,通过了“赞成中共‘五一’号召,筹开新政协,成立联合政府。并推章乃器、孙起孟为驻港代表,同中共驻港负责人及其他民主党派驻港负责人保持联系”的决议。这个决议宣告民建放弃了最初成立时“不右倾、不左袒”的路线,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发展历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

重温历史,我深刻感到:60年前,包括民建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之所以一致公开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是因为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包括民建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通过艰难的探索,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彻底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有光明的前途和未来。

2012年以来,我们全体民建会员在市委会的领导下,高举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精神。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同心谋发展同行促跨越”为重点,以“五抓五促”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宜昌市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税务工作者,感到很荣幸,同时也非常激动和感激,感激于税收事业伴我一起成长;我也非常的快乐,因为我生活在三峡地税这样一个集体,快乐于她的团结勤奋顽强进取;我也非常的自豪,因为能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的今天说说自己的感受:

我从事的是地税办公室工作,地税办公室工作工作是一项繁重的脑力劳动,工作量大,时间性强,程序要求严格,容不得一丝马虎。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工作的乐趣也很多,每当遇到一个新的业务问题,在同事们之间讨论,这时感受到的集体是温暖,是集体的智慧。同时通过积累大量的工作经验,不断的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技巧。

一路走来,我都本着“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的人生信条,在工作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用平凡的业绩照亮自己的人生!就象一首歌中所唱的那样“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感受才是今天滋味。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无惧无畏。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展望明天,我将努力做到:

一、做学习的模范。通过学习掌握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运用这些观点和方法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把握本质,做好工作;

二、做勤政务实的模范。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出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带动人。

三、做行动的模范。真正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在工作中不挑肥拣瘦,不拈轻怕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形象。

四、做争先创优的模范。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带头树立正气,端正作风,敢于负责,昂扬向上,精神振奋,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树立热爱地税、献身地税、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意识,以一种良好的心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顾全大局,共同提高,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春天是美丽的,因为它孕育着勃勃生机,岗位是平凡的,滴水之微尚能汇聚百川,平凡的岗位亦能铸就辉煌!我要以民建市委会2013年表彰的“同心谋发展,同行促跨越”先进集体、“创先争优”先进支部和“双岗建功”标兵为榜样,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依托蓝色税海这个舞台,无怨无悔,勇往直前,为税收管理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系民建宜昌市夷陵支部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