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

民建武昌区委会召开“两学一跟”再动员暨新会员宣誓大会

信息来源:朱连宝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6947

 20161216日下午,民建武昌区委在武昌区政府胭脂路办公区10楼会议室举行了武昌民建“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暨新会员宣誓大会。民建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刘传江、秘书长周新斌、组织部长陈传忠、宣传部王斌,中共武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正波出席了会议。民建武昌区委主委张再强,副主委徐莉、方朝晖,常委汪昌秀、周国熠、王颖35名新会员参加了宣誓大会

会议由徐莉副主委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徐莉副主委“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再动员。第二阶段,常委陈江涛和新会员潘俊峰分别代表支部和新会员作了精彩的发言,随后,常委王颖带领新会员面对国旗举行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后,张再强主委发表了讲话。他说,武昌民建在今天举行“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暨新会员宣誓大会有真特殊的意义。71年的今天,以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一批爱国民族工商业者和与其有联系的知识分子,在重庆发起创建民主建国会。民主建国会在成立宣言中,以民主和建设为宗旨,提出了世界要和平、国家要民主、经济要发展、社会要公平、教育要普及、文化要繁荣的政治主张,将自身发展同整个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时代发生了变化,但我们的初心不能变,我们的政治身份不能变,我们要向老会员们学习,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增强的政党意识,牢记会的宗旨,了解会的使命、责任,坚定政治信念使之成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刘传江在讲话中说,武昌民建在今天举行“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再动员暨新会员宣誓大会非常有意义,民建中央作出“两学一跟”学习教育,与民建的传统是一致的,我们要认真的落实,加强学习。刘传江把学习教育活动概括为“12345,一跟,跟共产党奋进;二学,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三同,既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四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五能既五种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他要求新会员不忘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完成好这项意义重大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