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学习教育

“两学一跟”学习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张文静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7360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大部署,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党外人士,也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好“两学一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是借鉴共产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深化统一战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促进“知行合一”,增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跟中国共产党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学习系列讲话,筑牢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我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作为党外人士必须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不懈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畏艰难,奋勇直前。

二是增强看齐意识,严格遵规守纪。无规矩不成方圆,自由和纪律从来都是相对的,没有不受约束的自由,任何人不管职务多高、权力多大,都要讲纪律守规矩。党外人士要自觉树立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常怀敬畏警戒之心,坚守慎独自省之道,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关键时刻重关头,始终保持定力,守住法纪的红线和底线,始终干净干事。

三是积极奉献作为,努力建言献策。“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能更好地体现和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外人士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献良策、出实招,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要积极做好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把理解改革、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人员数量壮大起来,为深化改革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做好本职工作,学在根本,重在做,在这个商事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工商质监干部,更需要主动学习,丰富技能,积极主动工作,并持之以恒。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汉阳区财经支部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