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王丽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6697

1115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在区政府党派会议室组织工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骨干会员等20人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区工委重要工作事项进行商讨部署。主委姚红荣,副主委赵凯、王军振、朱江洪(挂职)参加会议。

赵凯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中共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参政党是民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民建会员,要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为洪山区及至武汉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献策出力。

王军振就政协提案及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总结。年初,区工委按照民建武汉市委的要求,先后召开两次社情民意工作培训会,积极组织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参与申报调研课题。8项课题被市委会立项,一篇社情民意得到市领导签批,总体比往年有一定进步,但相对其他区的民建组织还有很大的差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协提案不在多而在精,提出提案要更加注重质量,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他希望各支部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尤其近期市、区开展政协提案征集工作,要积极组织会员立足岗位和武汉实际,撰写提案议案,彰显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随后张传华、周军林、张敬明等会员就大学之城、四水共治、大数据应用、政府信息共享、共享单车管理、东湖绿道安全、智慧交通等多个选题进行了讨论。

姚红荣做总结发言,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各支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尽快谋划和组织四季度支部活动,丰富内容,活泼形式;参会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民建洪山区工委在这方面一直都有很好的优良传统,上届区政协大会发言,区工委年年都位居前列。她希望班子成员和各支部高度重视今年的政协提案征集与申报工作,表示区工委也将尽量多争取机会,让民建会员在区政协大会、小组联席会等场合发言,发出民建参政议政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