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信息来源:黄从运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5838

428日下午,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在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校统战部田少波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民建支部主委黄从运主持,政协委员和民建会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伊始,田少波副部长做了学习动员和辅导报告,同时对民建每年定期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五一口号”是在70年前的430日,中共中央为了迎接全国革命胜利的到来,发布了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纪念“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打倒蒋介石集团,打倒美帝国主义,建立新中国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社会贤达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中国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纪念“五一口号”的现实意义: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优良传统,认真践行多党合作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定跟党走。

同时,校民建学委、一支部副主委奚祥英教授用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对“全国两会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诠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比如宪法修改等,又有与老百姓生活休戚相关之事比如个人所得税、房地产税等。与会会员反应积极,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和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双岗建功。高举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黄从运主委还对民建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提案建议和社会服务等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